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明确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国家发改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3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主持召开中欧班列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中欧班列建设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7年中欧班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交流了各单位推进中欧班列建设有关情况和打算,审议通过了《2018年中欧班列建设工作要点》。

王晓涛副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欧班列建设的重大意义,利用好中欧班列发展的特色制度资源。发挥好中欧班列专题协调机制、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中欧班列运输联合工作组三个协调机制的作用,促进形成发展合力。要促进中欧班列提质增效,把2018年作为中欧班列提质增效年,在拓展回程货源、提升通关效率、优化运行线路、加强安全保障上下功夫,推动中欧班列降成本、提质量、增效益。要打造有序的市场环境,防止盲目开行和扩大规模。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水平。

外交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铁路局、邮政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委内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中欧班列建设专题会议近日召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