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交部:“一带一路”为全球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企业带来重大机遇,受到普遍欢迎。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通过运用金融搜索引擎作出的分析显示,包括霍尼韦尔、汇丰银行、西门子、力拓、施奈德电气等多家跨国公司高管都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其提供了难得商机,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带来了大量新机遇,显著提升了他们在有关地区的存在,表示要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CNBC通过运用金融搜索引擎了解到美国及一些全球知名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态度和看法,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国、全球企业带来的重大机遇以及“一带一路”受到的普遍欢迎。

“5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家、国际组织和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投出了‘信任票’和‘支持票’,并从‘一带一路’合作的平等、开放和普惠中获益。”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设好“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

“我想,有长远和战略眼光的公司都会从中看到并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华春莹说。

(原标题:外交部:“一带一路”为全球企业带来重大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