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首段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拉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首段工程进展顺利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首段工程进展顺利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首段工程进展顺利

泰国交通部公路厅厅长塔宁·颂汶22日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施工现场说,目前该项目一期首段的土建工程进展顺利,相关经验将会运用到其他段的施工中。

泰国交通部公路厅当天组织媒体参观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首段的施工进展。塔宁在施工现场对记者说:“首段3.5公里中约3公里的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首段整体土建完成了7%左右,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公路厅有信心在4个月内完成项目土建。”

塔宁介绍,中方负责高铁项目的设计,公路厅主要负责路基等土建工作,而后续的铺轨等工作还将由中方负责。他说,中泰双方在首段工程的建设上合作顺利,预计首段建设形成的相关合作经验可用到余下段的施工中。

现场的泰国工程师对记者表示,中泰合作修建高铁对泰国来说是学习的过程,一些设备如轻型动力触探仪等要从中国进口。据了解,中方承担了这条高速铁路设计、施工监理、信号系统、电力、车辆等工作,并为泰方人员提供培训。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即曼谷至呵叻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去年12月21日在呵叻府巴冲县举行。项目全长约25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设站6座,全线使用中国高铁技术,建成后将成为泰国第一条高速铁路。(记者 杨舟 陈家宝)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