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毅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推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陶军 王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正在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4月1日至2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陈大光、总理阮春福在河内分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阮富仲热烈祝贺中国全国两会成功召开,表示越方欢迎中国发展强大,为世界和平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越中是友好邻邦,同为社会主义国家,两国没有任何理由不团结互助。当前越中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越方愿加紧“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推进双边务实合作。双方应本着“同志加兄弟”的精神,妥善处理海上问题,使之不影响两国关系大局。

陈大光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成功访越,有力促进了两国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越中关系已成为当前动荡复杂国际形势中的亮点,越方愿同中方落实两党高层共识,使越中传统友谊更多开花结果。

阮春福表示,越方将越中关系置于越外交政策的头等优先位置,希望越中传统友谊不断加强。

王毅表示,去年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历史性访问,推动中越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伊始即派我访越,表明中方将继续把中越关系放在中国外交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双方应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越重要成果,将两党两国高层重要政治共识转化为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行动,抓住机遇,推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力争实现务实合作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双方应稳慎处理海上等敏感问题,不断改善和加强民意基础,确保中越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王毅还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中越2017年11月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备忘录

中国加快对越南投资步伐 2017年新增投资项目284个

广西至越南开通首趟中欧班列 提升跨境物流通道能力

中企助力“越南制造”走向世界 为当地提供约400个就业岗位

(原标题:王毅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