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部哈萨克语版《一带一路读本》亮相阿拉木图书展

发布时间:2018-04-0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沛 王德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哈语版《一带一路读本》

4月5日,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尚斯国际出版集团哈萨克斯坦出版分社翻译出版的哈萨克语版《一带一路读本》新书发布会,在第十届阿拉木图国际书展举行。

本书精准阐释“一带一路”战略要义,生动解答热点问题。本书以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愿景与行动》为基础,融历史文化、新闻知识、专业分析为一体,由古及今、纵观全球,用宏观视野深度分析“一带一路”对中国未来发展和在国际产生的深远影响,使读者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和把握更加精准,提高自身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郭新桥、国家中央图书馆经理阿斯卡洛夫、哈萨克斯坦广播总编巴奎特出席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期间,尚斯国际同时展出了由该集团公司翻译出版的哈萨克语版《中抗日战争史》、《解读中国经济》、《百年中国美学史》、《丝绸之路考古十五讲》、《图像中国建筑史》、《中国现代文学发展史》等十余部哈萨克语版中国主题图书,和二百余种俄语版中国主题图书;据了解,这些图书均为尚斯国际出版集团所属各出版分社,在境外翻译出版发行。

阿拉木图国际书展从1999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届,阿拉木图国际书展属于中亚国家重要的书展之一,书展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中国香港、土耳其等国家近百家出版社、大专院校参加。书展每年确定一个不同的主题,今年的阿拉木图国际书展主题是“大丝绸之路”。

(原标题:首部哈萨克语版《一带一路读本》亮相哈萨克斯坦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