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充市以丝绸为媒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四川某企业产车间。(图片来源:南充日报)

丝纺服装产业是南充传统优势产业,南充也是全国中西部地区唯一享有“中国绸都”称号的城市。近年来,南充市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丝绸纽带作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推动南充丝绸走出国门、远销世界,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力、出口创汇力和产品竞争力,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开拓国际消费市场 丝绸服装出口75国

组织本地丝绸企业赴中东迪拜、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考察欧州和中东丝绸纺织面料、终端产品、床上用品等市场,分别与意大利纺织商会、阿联酋商务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美国、意大利、德国、巴西、印度等地设立营销办事处。每年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各类大型丝绸博览会、交易会达50多(场)次。2017年度,南充丝绸服装出口达7.79亿元,出口国家达75个,其中,出口上千万元的国家和地区达17个。

引进国际先进技术 填补全省同行业空白

南充依格尔、银海丝绸、锦泰绢纺与澳大利亚世界顶级羊毛生产企业JEMALA(杰玛娜)公司联合开发丝羊毛、丝羊绒混纺生产,获得成功。依格尔公司投入2.28亿元引进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剑杆织机、电子提花机,添置了平网精密印花机等226台主要工艺技术设备,填补了全省同行业空白,加快了企业技术上档升级,增强了市场核心竞争力。

加强国际品牌合作 成多家名企出口加工基地

目前,全市丝绸行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中国名牌产品2个、国家免检产品3个。南充长叶公司产品经瑞士“信心纺织品”检定有限公司检定合格,并被一些国外企业确定为免检产品。依格尔公司产品先后获得了进入美国公司的经营权和我国第一张进入英国全球最著名的顶级商场HARRODS(哈锐斯)通行证。南充已成为POLO(颇罗)、G2000、U2等国际著名服装品牌在西部地区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