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四川发改委)

近日,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馆。首次访川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以及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等中澳双方代表共同为总领事馆剪彩。这是继上海、广州之后,奥地利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个领事馆,其领区范围涵盖四川、云南、贵州、重庆4个省区。至此,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达到17家,数量居中西部第一,成都作为中国“领馆第三城”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四川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随着“领馆效应”逐步放大,将为四川创造更多国际合作机会,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奥地利地处欧洲中心,是欧洲交通枢纽和世界“音乐之乡”。近年来,奥地利与四川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果。2017年,奥地利在川新设企业9家,四川与奥地利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6342万美元。随着总领事馆的设立,四川与奥地利在文化旅游、工业制造、技术研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密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