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丝路”上线:“一条龙”服务助陕西深入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西安新闻网)

4月16日,“通丝路”陕西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该平台在陕西自贸试验区浐灞功能区的顺利落地,将进一步助推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将为陕西更加深入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注入新的动力。

“通丝路”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指导,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的国际商品贸易交易平台,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标杆型的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平台。 

“通丝路”平台创新“互联网+跨境人民币”新模式,通过中国银行与丝路沿线500余家金融机构的代理行关系,打造宣传推广、信息发布、合同撮合等10大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出口贴现、打包贷款等10余种贸易融资产品和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助力小微企业和农户“走出去”。

“通丝路”平台以“扩大出口规模,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核心,重点完善“单一窗口报关报检、跨境人民币结算”两项机制,着力构建“跨境电商交易、线下配套信息管理、投融资金融服务”三大平台,联通“卖方、买方、监管方、服务方”四方主体。

据了解,“通丝路”平台将利用国际贸易结算和海外机构的优势,通过商户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借助“互联网+”平台模式,实现跨境网络购物、跨境交易结算。该平台将接入银行、海关、税务及省口岸办提供的各类接口,打通支付结算、企业报备、产品报备、在线报关全流程,提供单一窗口的“一条龙”服务。平台全部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以提高结算效率,节省汇兑费用,不断提升陕西自贸试验区在“一带一路”中的国际市场影响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