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胡彦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4日,四川省政府省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地方、高校和企业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全面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四川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定不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以更大力度推动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加快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一是着力推动开放政策创新,全面落实国家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等开放措施,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二是着力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水平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大力推进进出川重大铁路通道建设,加快发展空、铁、公、水于一体的多式联运,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三是着力深化经贸产能合作,引进国外省外优质资本、先进技术和高端产业,鼓励支持四川制造、产品、技术和品牌“走出去”,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融入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四是着力提升资金融通服务水平,打造多层次融资平台,引导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金融机构来川发展,推动省内金融机构布局海外,提升跨境融资便利化水平。五是着力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将四川传统魅力与现当代特质有机融合,深入实施“巴蜀文化艺术全球推广计划”,加快四川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卫生等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六是着力强化专业化社会服务,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贸易规则的外向型、复合型涉外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四川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方式,强化专业服务,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四川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副省长王宁、朱鹤新、杨洪波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