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俄高校共建乌拉尔学院揭牌 打造河南“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名片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带一路”水利水电高峰论坛现场。(图片来源:河南发改委)

 5月8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带一路”水利水电高峰论坛暨乌拉尔学院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举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代表和中方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河南高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的成立实现了河南省本科层次对外合作办学的突破,将打造成为河南“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的亮丽名片。

会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还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高教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常规的对话机制,安排经常性互访;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高教厅每年向华水派遣若干名中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若干名硕士生、博士生进行培训、攻读学位或合作研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向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高教厅管辖下的有关高校派出教师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管理问题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