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毅:中方把伊朗视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5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重视中伊传统友好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伊朗视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愿同伊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维护发展好中伊各领域合作。

王毅说,中方坚定维护多边主义,致力于维护国际协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来之不易的多边主义成果,有助于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作为全面协议的重要一方,中方为全面协议的达成和执行做了大量工作。下阶段,中方愿同包括伊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协调,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继续努力维护全面协议。

扎里夫表示,伊方高度重视发展伊中传统友好关系,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扎里夫高度赞赏中方维护全面协议的立场,强调伊方愿继续同支持全面协议的各方沟通协调。伊方认为,确保全面协议持续、全面和有效执行是各方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伊方愿做出自己的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王毅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