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展开主体工程施工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展开主体工程施工。(图片来源:央视网)

5月15日上午,由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桥梁桩基在2号特大桥管段率先实现破土动工,此根桩基是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全线桥梁工程的第一根工程桩,在全线范围内正式打响雅万高铁施工建设起航的第一枪,标志着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展开主体工程施工。

雅万高铁项目受到中、印尼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本月访问印尼期间,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框架内继续对推进雅万高速铁路建设进行探讨,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有企业部关于对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持续顺利实施提供支持的谅解备忘录》。中国电建雅万项目部积极响应,积极筹备开工前的各项工作,确保首桩施工安全和质量,以首桩施工为样板,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尽早实现雅万高铁项目建成通车。

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全长32960米,是全线最长的一座桥梁。本次开钻的钻孔桩为2号特大桥557号墩12号桩位,位于雅加达至万隆高速公路匝道圈内,前期桥梁桩基试桩工作也在该处实施,试桩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施工的钻孔桩,桩径1m,桩长46m,采用SR360型旋挖钻机进行成孔作业。

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在开钻前结合试桩揭露出地质情况,将施工工艺流程、施工技术措施对现场工人进行了不同层次的交底,同时开展了质量控制要点、质量保证措施、报检程序、机械安全作业、安全用电等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实现了各级管理层面与施工现场的无缝对接,为首桩开钻打下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用严谨扎实的工作风格严把质量关,为印尼人民建造一条来自中国的高速铁路,并以雅万高速铁路建设为契机,把高速铁路打造成中印尼人民的“友谊之路”,谱写一曲新丝绸路上中、印尼友谊共进的华彩乐章。

雅万高铁多处工点已开工 年中将实现全线基础设施全面开工

(原标题:“一带一路”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展开主体工程施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