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毅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会见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

王毅表示,荷兰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中荷关系在中欧关系中占有重要位置。近年来,中荷各领域交流合作保持强劲势头,不久前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吕特首相相继访华,为中荷关系发展规划了新的蓝图。中方愿同荷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中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荷方继续为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提供公平、友好、开放的环境,发挥中荷海陆空立体互联互通的优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合作。

布洛克表示,不久前荷兰国王和首相分别成功访华,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荷方期待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当前国际社会面临不少共同挑战,荷方期待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国际贸易,荷方对此持开放态度,愿在欧盟框架内就共建“一带一路”与中方加强合作。

王毅应询介绍了中方对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的立场,表示中美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贸易摩擦问题,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共同愿望。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世贸组织规则为核心的自由贸易体制。布洛克表示,荷兰一向倡导自由贸易、支持开放型经济,对中方以智慧方式妥善处理相关问题表示赞赏。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