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本通运启用中欧铁路实现日欧联运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本大型物流企业——日本通运公司21日起开始利用中欧铁路提供日本和欧洲之间的联运服务,这将大大缩短货物从日本送达欧洲所需的时间。

日本通运公司日前提供的新闻公报说,新服务提供两条运输途径,一条是从日本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神户这些主要港口走海运至中国大连,再从大连经铁路到达德国杜伊斯堡;另一条是从成田、羽田、中部、关西等日本的主要机场走空运到中国重庆,再从重庆用铁路运输至杜伊斯堡。

公报说,在海陆联运的情况下,从东京港到杜伊斯堡运输周期将由之前的40天缩短至28天。在空陆联运的情况下,根据整柜和拼箱运输方式的不同,从东京成田机场到杜伊斯堡火车站的运输时间分别为22天和24天。

日本通运从2015年11月起就着手开发中欧铁路联运服务,希望使之成为空运和海运之外的第三种运输途径。该公司今后还准备开发经由大连和重庆之外城市的中欧铁路运输新途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