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媒: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IT产业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信息技术生态环境近几年发展迅速,专家纷纷建议政府应和私营部门一道建立起长久、健康、均衡发展的IT产业基础。

文章称,2016年,巴基斯坦有超过2000家的软件研发中心,目前,巴基斯坦是世界第四大自由IT从业者基地。然而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网络整备度指数排名,巴基斯坦仅仅位列第110位,落后于印度(91)、斯里兰卡(63)和中国(59)。文章称,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IT行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机遇,将帮助巴基斯坦改善这一排名状况,巴基斯坦IT公司对利用IT软件产品服务于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充满期待。

根据巴基斯坦软件出口委员会的统计数据,2014-15财年,巴基斯坦IT产业总值同比增长41%,而到2025年,IT产业总值将达到100亿美元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巴基斯坦政府应为IT产业创造更加优惠的税收环境,充分激发巴基斯坦IT产业潜力和活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