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4月份发电量增48% 新增电量全部来自萨西瓦尔和卡西姆电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梁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巴基斯坦全国发电量达到10135.08吉瓦时,同比上升48%,因电力不足造成拉闸限电的现象大幅减少,工业和居民用电得到了更好保证。

使用不同来源天然气作为燃料的燃气电厂是贡献上述发电量的主力,10135.08吉瓦时的发电总量中有27%来自使用再气化进口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燃气电厂,16%来自使用本国开采天然气作为燃料的燃气电厂,二者在发电总量中占比达43%,这一比例较去年22%的数值增加了约一倍。燃气电厂最大特点是建设周期短,一年之内其在发电总量中所占比重翻番。

统计显示,燃煤电站在今年4月份共发电1401.61吉瓦时,占当月发电总量的14%。去年这一比例仅为微不足道的0.23%。这一几乎是从无到有的大发展,直接得益于中巴经济走廊的能源项目建设。今年相较于去年的新增发电量全部来自于萨西瓦尔和卡西姆两大燃煤电站,二者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进度最快的两大火力电站项目,分别于去年7月份和今年1月份提前实现全功率并网发电。另外,在清洁能源方面,风电在4月份贡献了206.67吉瓦时的发电量,是去年同期风电发电量的11倍,主要得益于中企在卡拉奇东北部风区建设的一系列风电项目。

走廊能源项目在助巴增加发电总量的同时,也通过替代高成本发电燃料,达到了降低发电和用电成本的效果。今年4月份,使用重油作为燃料的发电总量为1550.54吉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约一半,在发电总量中占比更是从41%下降到15%。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机发电 将满足巴基斯坦400万户家庭用电需求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一期竣工 中国技术造福当地人民

胡布燃煤电站将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用电需求

中企参建的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投产

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快速推进 巴基斯坦将于年底解决停电问题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