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基金与乌兹别克斯坦有关企业、金融机构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乌兹别克斯坦油气项目签约仪式

撒马尔罕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2018年6月,丝路基金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乌油气相关项目提供美元和人民币投融资支持;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对外经济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带动中方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助力其打造“丝绸之路”上国际地标性的文化旅游项目。

双方此次合作,有助于对接乌兹别克斯坦油气、文化旅游业相关发展规划,深化中乌在双边重点领域的合作,促进乌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实现“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共赢。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控股公司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的石油、天然气、凝析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和石油产品的勘探,生产和提炼。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对外经济银行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商业银行,主要职能是促进乌进出口、吸引外资及提供国际结算等业务。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