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6月11日:中俄签署36亿美元核电合同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何立峰出席统战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6月7日上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中央统战部专题报告会,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的专题报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共约130人参加报告会。(中国一带一路网)

前4月安徽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长8.9%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2018年前4月,安徽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08.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出口227.3亿元,增长5%,进口81.2亿元,增长21.2%。(安徽日报)

辽宁将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

辽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辽宁将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16+1”国际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形成多点布局、深度合作的开放载体。在深化国际产业合作方面,辽宁将加大对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支持力度,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节点城市和港口为重点,引导辽宁龙头企业在境外布局建设一批经贸合作园区,带动中小企业抱团合作走出去。(新华社)

香港与国家相关部委将举行“一带一路”联席会议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0日公布,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其他相关部委将在12日于北京举行首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讨论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年度工作重点及将会推进的措施。(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上海电视节首设“一带一路”主题馆

第24届上海电视节今天揭幕,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也正式启航。本届上海电视节有不少新内容、新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电视节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将采用国际电视节目推介和国际买家交流会等多种节目内容互动方式,为各国电视机构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多元平台。(解放日报)

埃及苏伊士省省长:中企新生产线将提供更多就业

苏伊士省省长艾哈迈德·哈米德近日表示,中国在埃及和苏伊士的投资源于中埃两国强有力关系。中国的巨石集团在未来一段时期参与到苏伊士地区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开辟的新的生产线将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埃媒ELMWATIN)

以色列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中国经济关系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6日同上海市市长应勇会面,双方签署了加强经济关系意向声明,并加深在研究研发领域合作。艾里·科恩指出,以色列经济产业部正在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中国市场的经济关系,并投入大量资源支持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活动。(PANET)

俄罗斯同中国核电签署四项共36亿美元合同

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同中国核电公司签署两份关于在华建设4组核电机组的合同,总价达36.2亿美元。该合同将在中国和俄罗斯当局批准后生效。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指出,俄中是全球核工业的领导者。这份合同的签署是我们与中国朋友们合作的最佳证明。(路透社)

中企在阿富汗承接首个光伏项目签约

6月10日,阿富汗能源和水利部举行戴孔迪省5.5兆瓦太阳能光伏储能设计、供应及安装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阿富汗承接的首个光伏项目。目前,阿富汗仍然通过从周边国家进口电力来满足自身需求缺口,电力供应安全问题突出。(商务部网站)

中哈企业共同组建5亿美元的“欧亚光明基金”

哈萨克斯坦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8日发布消息,该公司与中国中信资本控股公司、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签署了组建“中哈欧亚光明基金”的协议。基金规模为5亿美元,主要用于投资哈萨克斯坦境内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加工、物流、信息技术、工业加工、农业等领域。该基金将有助于吸引中国大型机构投资者和私人投资者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国际文传电讯社)

国家文物局局长:“一带一路”文物国际合作大有可为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近日在“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保护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伴随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焕发古老丝路的勃勃生机,“一带一路”文物国际合作正当其势、大有可为。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建设“一带一路”文化遗产智慧网络长廊,共商共建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合作保护与跨国申遗协作机制。(经济日报)

俄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迈出一大步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中俄推动下,“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迈出一大步。这种在广泛的欧亚空间谋求联合经济发展的集体规划的愿景,其规模和意义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为共同的和谐成长创造了条件,客观上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0日是葡萄牙的国庆日,也是葡国诗人贾梅士的忌日。1977年,葡国政府为了凝聚散居在世界各地的葡侨的向心力,正式将这一天定名为“葡国日、贾梅士日暨葡侨日”,图为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民众在街头跳舞庆祝这一节日。葡萄牙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参与方,也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之一。近几年,葡萄牙政府致力于推动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搭上“一带一路”建设顺风车。(来源:newarkhappening.com)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