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建品牌海丝行”促闽货走出去 去年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福建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越来越多的福建品牌,正借着“海丝”的东风,走入全球视野。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和中央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近年来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贸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闽货“走出去”更成为重要内容之一。去年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14.5%;实际吸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达36.3亿元,同比增长1.7倍;经备案(核准)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30个,对外投资额22.9亿美元,同比增长2.7%。

“福建品牌海丝行”活动是省商务厅依托重点境外展会、采取省市联动方式搭建的福建品牌商品和品牌企业展示、销售、交流平台,旨在推动福建省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

自2015年启动该活动以来,省商务厅每年都在境外组织举办多场“福建品牌海丝行”活动,有效提升了闽企闽货的国际影响力,扩大了福建产品对“海丝”沿线国家的出口。该活动已成为省商务厅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和抓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认可并被写入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中,相关做法还在商务部去年召开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受到表扬。

2017年,省商务厅联合各设区市精选了31个“海丝”沿线国家展会作为“福建品牌海丝行”重点展会,通过发动组织企业参展、进行统一形象布展、开展场地及媒体宣传、举办专场对接推介等系列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省商务厅在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等地组织举办了8场省级“福建品牌海丝行”活动,总参展面积2605平方米,意向成交3.11亿美元,现场签约3560万美元。

今年,省商务厅进一步扩大了“福建品牌海丝行”活动的举办规模,省级“福建品牌海丝行”重点展会项目计划达14场,创历年新高,覆盖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伊朗、南非、阿联酋等“海丝”沿线重要国别。省商务厅将加大推介力度,继续发挥该活动平台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闽企、闽货在“海丝”沿线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原标题:“福建品牌海丝行”促闽货走出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