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成都)发挥重要纽带功能 吸引长虹等大企业参与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深入,中欧班列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中欧班列(成都)继续发挥重要纽带功能,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开通16条国际班列、14条国内班列线路,形成“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跨境班列网络和“Y”字形国际物流通道。2017年,国际班列开行1012列、居全国第一,成为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并吸引了企业参与,带动了各大产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服务国内外市场和企业用户,我们正在筹备驻捷克布拉格的分支机构。” 作为成都国际班列的参与者,据长虹民生物流国际货代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分支机构以及欧洲长虹,整合当地资源,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更好参与蓉欧快铁。

“2017年,我们每周都有专列开运,满载‘中国造’从成都直达布拉格等欧洲城市。”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返程时,又将德国汽车、法国红酒、捷克的啤酒、波兰牛肉、意大利家具、荷兰奶粉等欧洲消费品运往国内。

另据了解,去年 9月30日,成都直达布拉格首列蓉欧长虹专列正式发车, 以前长虹产品配件从广东出海,走海运,运达布拉格等欧洲城市需45天以上,如今从成都“搭乘”蓉欧班列13天即达布拉格,更好满足了市场和生产需求,大幅提高响应效率。

“追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航线,长虹已经踏上了‘实施全球化资源协同’的新征程。”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表示,长虹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不仅仅是家电产品,还有服务。长虹于2016年成为蓉欧班列的订舱客户,两年来不光是将长虹自身的产品通过班列运达欧洲,还充分输出了社会揽货等物流服务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班列加速了全球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的转移转化,有长虹等这些大企业的参与,不仅利于其产品搭乘“一带一路”“走出去”,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更好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