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内江—钦州港)从内江首发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最内江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5日,“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内江—钦州港)首发仪式在内江举行。上午10点38分,首发班列拉响鸣笛从内江火车南站(白马)货场站加速驶出。

据了解,首发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途经内江火车南站,装载我市10个集装箱,5个车皮,共270余吨元明粉驶向广西钦州港,再转运至目的地越南。较之前通过长江水道,从上海进入海运节约7天以上,极大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

该批次元明粉是由内江凤凰集团公司生产,可以广泛用于造纸、玻璃、纺织、有色金属冶金、皮革等方面。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元明粉,夏布、机电产品等“内江造”产品也将搭上“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走向东盟国家和地区。

继今年5月28日内江成为川内首个“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市(州)基地以来,不到20天就开行首列成都—内江—钦州港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班列的成功首发,是内江落实省委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标志着内江市正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同时也将打通一条连接欧洲和东盟经济动脉的“黄金通道”,对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提升内江影响力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原标题:刚刚!首发“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内江—钦州港)从内江驶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