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铁建再获沙特麦加轻轨运营合同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沙特阿拉伯政府日前将麦加轻轨运营合同授予这条轻轨的建设者——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合同金额为3.5亿里亚尔(约合9300万美元)。

这是中国铁建在完成该轻轨的建设及五年运营并移交沙方后,再次获得其运营合同。

已经进驻麦加轻轨项目场地的中国铁建轻轨项目管理团队20日开始对各项设备系统检查调试,为将于8月开始的2018年麦加朝觐乘客运营做准备。

麦加轻轨的建设目的是缓解每年全球数百万穆斯林到麦加朝觐时造成的道路拥堵,为各国朝觐者提供舒适便捷的交通服务。这是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建成的第一条轻轨铁路,也是沙特第一条轻轨铁路。

麦加轻轨全长18.25公里,共设9座车站,往返于3个朝觐地区。中国铁建2009年中标麦加轻轨项目,仅用16个月就完成项目建设。

在2010年至2014年的5年运营中,麦加轻轨累计运送逾1500万人次,从未发生事故。同时,中国铁建还为沙特培养大批铁路技术、管理和运营人才。2015年,中国铁建将麦加轻轨移交给沙特政府。

(原标题:中国铁建再获沙特麦加轻轨运营合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