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文创产品开启大规模海外巡展 秦韵精品走进上合国家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5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与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等共同主办的“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丝绸之路现代艺术中心举行。

“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是今年陕西省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也是陕西省大力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今年在部省合作框架下积极打造“国风秦韵”文化交流品牌的重要活动。

本次巡展将从6月26日持续到7月16日。期间,一批陕西优秀的文创产品将在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进行巡展。展览通过“赫赫宗周”“大秦帝国”“维天有汉”“辉煌盛唐”四部分,集中展示一批具有丰富中华历史文化内涵和较高艺术性、装饰性、实用性的陕西特色文创精品。

据了解,这也是陕西首次组织本省文创产品在海外进行大规模巡展。对于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促进陕西文创产品、陕西文化产业“走出去”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