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联合国官员:“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06-23 来源:中国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日前在全球化智库(CCG)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罗世礼说:“通过加强社会经济、金融等方面的联系,‘一带一路’倡议极大地促进了地区融合和发展,并为全球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机制。”

与此同时,他也为“一带一路”的未来建设提出了建议。“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可以汇总各种方法经验,并将其与不同地区相匹配,以确保每个地区的发展模式能够适应当地的状况。另外,资金不足是很多企业投资的瓶颈,因而创新融资渠道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中国开发的绿色债券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罗世礼还指出,中国在南南合作中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过去的4年里,中国已经为南南合作捐赠了600亿美元,并且还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仅2016年一年,中国对外净援助就达5.8亿元。”

此外,罗世礼还肯定了中国为实现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了中国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