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开行与保加利亚发展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5年内将开展15亿欧元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7月6日,在李克强总理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与保加利亚发展银行董事长马罗迪夫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签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转贷款、银团贷款、联合贷款、股权投资等方式,力争在未来5年内开展总额15亿欧元合作,共同推动中、保两国及其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合作。

该协议是对2017年11月李克强总理宣布的20亿等值欧元开发性金融合作贷款的有效落实,对深化两行在中国—中东欧银联体框架下务实金融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开发银行于2009年与保加利亚发展银行开展首笔500万欧元贷款合作,用于支持保中小企业发展及对华合作项目。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向保加利亚发展银行提供8000万欧元贷款,支持了惠及保加利亚经济与民生的电力、基础设施、船舶、农业等领域项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