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并投入实质性运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7月16日,在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在李克强总理、欧盟委员会容克主席和欧洲理事会图斯克主席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EIF)签署《关于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首单项目落地与继续深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宣布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投入实质性运作。

《备忘录》主要内容是,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已正式设立中欧基金,并完成对首支子基金“凯辉并购基金二期(Cathay Midcap II)”的投资,该子基金致力于推动中国和欧洲企业的合作,发挥协同效应并形成价值增值。

此前,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已签署《中欧共同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协议》。中欧共同投资基金投资规模5亿欧元,丝路基金与欧洲投资基金等比例出资并共同进行投资决策。中欧共同投资基金遵循市场化原则,主要投资于欧洲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投向对中欧合作具有促进作用、并且商业前景较好的中小企业,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相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欧洲投资基金隶属欧洲投资银行集团,主要任务是通过风险投资和担保等方式,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是落实欧洲投资计划主要机构之一。欧洲投资计划又称“容克计划”,是欧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撬动公共和私人资金促进就业、经济增长和投资。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