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将为亚投行项目准备专项基金提供1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投行网站发布消息称,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介绍,中国香港将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项目准备专项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该基金向亚投行的低收入成员提供赠款支持,帮助他们准备高质量的基础设施项目。

由于财政和技术限制,低收入国家可能难以筹备可融资项目。该基金的赠款将使他们能够获得咨询服务,以进行可行性审查,环境,财务和法律评估以及采购设备或培训。特别基金拨款有助于使项目具有财务可持续性,环境友好性和当地社区可接受的程度,从而提高项目的整体可融资性和获得AIIB融资的机会。

“我们非常感谢香港对亚投行的大力支持,”金立群说。“该基金已经在帮助我们的会员准备高质量的项目。香港的贡献非常受欢迎,因为它将进一步增加我们的资源,为低收入国家准备可融资的基础设施项目。”

亚投行正在帮助亚洲各国填补基础设施投资缺口,”林郑月娥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AIIB,并相信我们对该基金的贡献将在实现AIIB的使命中发挥有用的作用。”

亚投行已批准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和老挝的五个特别基金项目,共拨款439.5万美元,正在考虑更多项目。

亚投行特别基金的规则和条例于2016年6月24日获得亚投行董事会批准。中国承诺向该基金提供5000万美元,而韩国和英国分别承诺提供8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