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关创新企业备案制度 助“一带一路”沿线产品快速“走进来”

发布时间:2018-08-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上海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100条举措背景下,上海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建设正加紧推进。上海海关充分发挥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功能,通过搭建集特色商品展示、旅游展示、工业技术展示、商贸洽谈、一站式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叠加运用价格和原产地专窗审核、集中汇总征税、自报自缴等创新举措,以及设立国家馆商品专业审核窗口,创新企业备案制度等,多措并举支持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心建设。

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已设立保加利亚、智利、马其顿共和国、格鲁吉亚、匈牙利、伊朗、捷克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馆。例如,海关创新企业备案制度,使得上述国家的相关商户不需要注册公司,就能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由此,拥有世界四分之三以上玫瑰品种的保加利亚,得以在沪专设独立的“保加利亚玫瑰馆”,玫瑰精油、玫瑰丝巾等主题产品通过展示在中国觅得优质经销商,格鲁吉亚最负盛名的酒类产品,以及智利高品质的车厘子、牛油果等,也得以快速在各自的国家馆亮相。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