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开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8日上午,为期20天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本次培训班经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批准,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培训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性、时段性缺电,大规模弃水、弃风、弃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等问题,开展能源互联网运行与规划技术培训,以促进我国与埃及、苏丹、印度、马来西亚、南非、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网络互联下的能源安全和跨国电力交易的实施,形成自主创新的跨国家/区域、跨市场、多网络的能源协同管理。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国内外知名教授以及能源企业的支持,共有10多位专家学者和20名学员参加培训。除了课堂授课以外,同时也安排了现场实例参观以及中国文化介绍等环节。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