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批白俄罗斯肉类入川 “集拼集运” 打通中欧班列冷链运输新通道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力可 李书简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成都国际铁路港15日对外宣布,首批由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的白俄罗斯进口牛肉运抵成都,标志着成都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实现白俄罗斯肉类进口的城市,这批肉类将在检验检疫合格后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据了解,该趟进口牛肉班列于7月28日自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启运,全程9000余公里,历时13天,于8月10日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本次运输还以布列斯特站为“集拼集运”站点,突破了国际集装箱必须在固定换装站甩挂瓶颈,借此打通白俄罗斯至成都的肉类冷链运输新渠道,让更多商品搭上中欧班列(成都)的“顺风车”。

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5家白俄罗斯冷冻鸡肉输华契机,四川将加快固化白俄罗斯-成都的肉类运输渠道,同时推动川企开展至白俄罗斯的农产品出口贸易,做大做活双边贸易。而“集拼集运”的方式推动了仓位共享、代码共享、资源共享,促进和提升中欧往返班列重载率,有效降低了运行成本,能更好地服务于国际贸易、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成都作为全国首个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直接进口欧洲肉类的口岸,目前已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和“蓉欧+”海铁联运两种方式开展27批次共计658吨肉类进口。下一步,成都将以中欧班列(成都)进口肉类为重点,依托西南地区最大的冷冻产品集散中心(银犁冷链),服务西部地区冷链市场需求,逐步形成成都地区辐射全国的铁路冷链运输网络,助力四川构建低成本、高时效的国际冷链分拨集散中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