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8月15日:俄上半年国际邮包超8成来自中国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起接受媒体报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报名系统已于8月15日开启,至9月15日结束,在此期间,媒体可登陆网站media.ciie.org进行注册报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8万多家境内外企业的超过16万名采购商报名注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

2018年前7月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882列

满洲里海关15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月至7月份,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共882列,共3.26万个标箱,货值为14.79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品为板材、汽车零配件等。截至目前,以满洲里口岸为枢纽的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到50条,其中出境班列33条,进境17条。(中国新闻网)

前7月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超30%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成为“运行最为稳定、开行数量最多、运输时效最优”的中欧班列(来源:成都日报)

据成都海关统计,前7月,四川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值达86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3%,高于全省同期外贸进出口增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与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匈牙利分别激增1.7倍、1.6倍和97.3%,与印度尼西亚、越南、以色列、波兰、捷克等国的进出口值增长幅度均超过50%。(四川日报)

《“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与传统知识保护昆明宣言》发布

近日,“第九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八届亚太民族植物学论坛”在昆明召开,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与传统知识保护昆明宣言》。《宣言》就开创“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保护、传统知识保护与惠益分享的新局面作出五项重点工作建议,包括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环境保护机构联合发起“一带一路”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等。(云南日报)

1-6月中哈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3.4%

2018年1-6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双边贸易额为8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其中,中方对哈出口5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中方自哈进口37.6亿美元,同比增长37.9%。中方对哈主要出口机电、轻纺类和高新技术产品等,自哈主要进口矿产品、贱金属及其制品和化工产品等。(商务部网站)

俄媒:俄上半年所收国际邮包超八成来自中国


▲俄罗斯邮政工作人员处理来自中国的邮包(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0日报道,2018年上半年,俄罗斯邮政处理了1.913亿件内装商品的国际邮政包裹,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今年上半年,俄所收国际邮包中的84%来自中国。目前,邮包从中国递到莫斯科须耗时7至10天,递到俄罗斯其他地区则平均耗时14天。(参考消息网)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水处理项目竣工

由中企承建的斯里兰卡库鲁内格勒供水和污水处理项目日前举行竣工仪式,这是斯里兰卡首个供水和污水处理合建项目。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能力达4500立方米,污水管道系统服务面积覆盖10.5平方公里,惠及3.5万人,污水排放完全符合国际标准。(经济参考报)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让中巴经济走廊再出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13日在当地英文报纸《新闻报》和乌尔都语媒体《战斗报》发表署名文章《让中巴经济走廊再出发》,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无论是规划合作方案还是实施具体项目,都由中巴双方平等协商、充分论证、共同实施。相关项目严格遵循市场导向和国际通行商业模式,采用世界先进技术标准和严格环保标准。中方的心愿就是帮助巴基斯坦走向繁荣,走向强大。(外交部网站)

德国汉堡经促局局长:海港汉堡正借“一带一路”焕发新生命力

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经促局局长斯特凡·马茨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集装箱船运繁荣以及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逐渐成为汉堡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今天,在德国对华贸易中,大约一半的进出口货物需要经由汉堡港转运,汉堡港集装箱总吞吐量的约三分之一是往来中国的货物。“一带一路”是中欧关系以及中德关系中一个非常有生命力、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为中德之间的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交换提供了重要的传输渠道。(新华社)

▲时间推算图(1200-1350年):目前现存的玛雅手抄本共有四册,是由石膏覆在无花果树纤维制成的纸上制成的,主要记录的都是有关宗教与天文的内容。(来源:《文明的长河》)

Time Projection Chart (1200-1350):Currently there are four existing volumes of hand-written Maya manus. They are written on paper made from plaster-coated fig tree fibers and mainly record religious and astronomical events. (Source: The Long River of Civilization)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