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是中非关系又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于9月在北京召开。几十年来,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如今,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传统友谊与合作的基础上,正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推动“中国梦”和“非洲梦”比翼齐飞。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津巴布韦高度评价中方“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支持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支持非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

姆南加古瓦告诉记者,津巴布韦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发展经济、促进就业、吸引外资,以实现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重现“南部非洲面包篮”的目标。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韦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勤劳的人民,去年11月以来,津巴布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使营商环境、投资便利性得到大幅改善。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津巴布韦的经济是对外开放的,并且津巴布韦也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津巴布韦希望能与国际社会合作,吸引外国投资。津巴布韦希望能与中国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将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姆南加古瓦说,这一倡议对促进全球贸易自由化、连通内陆和沿海国家、加快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津巴布韦将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一带一路‘是新世纪的美好愿景,“一带一路”将全世界连接在一起,当今的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每个人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津巴布韦无论是从其他国家进口货物,还是将货物出口至国外都需要基础设施的支持,也就是铁路和公路,通过现代化的铁路和高速公路,津巴布韦能够和其他国家实现互联互通,这对津巴布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中发挥作用

对于今年9月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姆南加古瓦表示,中非合作论坛不仅仅是一个论坛,更是一个广泛的平台,一个非洲各国可以讨论如何进一步发展、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平台,津巴布韦愿意在这一机制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非洲国家必须共同认识到,我们作为一个地区,作为一个整体,必须共同行动。我们将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展望未来,共同探讨未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