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成立 将打造以色列传感器及应用产业厦门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中以合作项目孵化中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以色列时间8月15日下午,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暨厦门火炬高新区驻以色列办事处揭牌活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松、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秘书长游毓红等厦门市党政部门代表参加揭牌活动,并同以色列政府部门、协会组织、知名企业、创新机构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洽谈,进一步推动了厦门市与以色列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创新合作。

以色列国家地区合作部部长Tzachi Hanegbi、以色列国家外交部副总司长,经济事务部主任Yael Ravia-Zadok女士、以色列国家农业研究开发总院(ARO)院长Eli Feinerman教授、以色列出口与国际合作协会(IEICI)主席Adiv Baruch、以色列高新技术行业协会(IATI)主席 Karin Mayer Rubinstein女士等40余位政府、协会、科研、企业界的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商务参赞吴彬先生到会祝贺。

以色列国家地区合作部部长Tzachi Hanegbi先生说以色列作为世界上在创新与高科技的领导者,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超级经济大国之一,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暨厦门火炬高新区驻以色列办事处的开设,将成为以色列与厦门进行投资合作的枢纽,为信息交流和实践活动提供关键的位置场所,同时,它也是两国之间共同努力合作的典范。

他衷心祝愿这一新办事处的成立,并期望看见即将有成功的中以合作项目与合作关系在这里诞生。

以色列国家外交部副总司长,经济事务部主任Yael Ravia-Zadok女士说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暨厦门火炬高新区驻以色列办事处的揭牌成立,这是让中以两国人文,人才和经济紧密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她祝愿这一平台的建立,会成为我们的智慧与相互协作的标志,同时为两国之间,高效促进经济发展与人民友谊的搭建桥梁。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商务参赞吴彬先生说中以两国创新合作互补性强,空间巨大,交流越来越频繁,他期待并乐见厦门市和以色列的创新合作务实高效、迈上新台阶。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和厦门火炬高新区驻以色列办事处的挂牌成立使中以交流又多了一个平台,必将有力推进双方在人才、产业、科技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建立长效双向的合作机制,为以色列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来厦门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有力的政策支持,实现共赢互利。

作为厦门市海外人才(以色列)工作站、厦门火炬高新区驻以色列办事处的运营管理机构,中以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厦门市企业和资本参与中以科技合作的能力和需求不断提升,厦门火炬高新区首批近20家重点企业已有意愿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厦门市驻以色列窗口为桥梁,推动厦门市和以色列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城市更新相关技术,重点打造“以色列传感器及应用产业厦门孵化基地”。

未来,中以协同创新中心将更加专注地链接以色列创新生态资源,精选项目、精准对接、精深服务,为中以产业技术合作整合政府、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科研等创新要素,努力打造中以协同创新合作的生态资源平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