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宗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8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江西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聚焦重点,大力推进开放提升,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省开放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完善联江达海通道,着力加强高铁、机场和物流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稳定开行江西省至沿海地区的铁海联运,开行赣欧(亚)班列,构建联通内外、安全通畅的对外开放通道,推动与“一带一路”主要沿线国家互联互通。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江西省优势,鼓励制造业、农业、矿产、服务业等领域合作,支持省内企业通过股权并购等方式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实施雪中送炭、让当地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工程,使江西省在外企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形象大使。要打造人文交流品牌,充分发挥景德镇陶瓷文化影响力,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动与沿线国家医疗卫生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加强境外旅游市场营销,进一步扩大“江西风景独好”品牌效应。要强化开放平台建设,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参与赣港、赣台合作统筹起来,加大“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建设力度,推动进出口贸易、产业双向投资、口岸平台建设,办好一批重大招商活动,促进全域、全面、全方位开放。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大做强赣商联合总会,强化政银企合作,发挥企业走出去联盟作用,培育对外投资联合体和行业联合会,推动江西省走出去企业抱团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做好防台工作,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预报精度,排查消除隐患,强化旅游景区、交通出行和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全面胜利。要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变化,加强用水调度,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指导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利用雨洪资源蓄水防旱,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干旱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防台抗旱两手抓,加强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基层、落到人头、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传达学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精神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