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9月在陕西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8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据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今年9月7日—21日在陕西举办,共有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永久落户陕西。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纳入《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对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参与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118个。其中,将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及“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等五项专题活动。

此外,本届艺术节还将在西安举办“江苏文化周”,届时将有来自江苏省的舞剧《英雄玛纳斯》、杂技剧《小桥流水人家》、音乐会《华乐苏韵》等3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集中亮相艺术节,彰显苏陕协作文化特色。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也是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实践,已成为陕西文化领域的重要品牌。截至目前,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其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凝聚“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