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达合作区签署10亿美元对埃及投资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泰达合作区”)再次成为了中埃合作的热点和中外媒体瞩目的焦点。

9月2日下午,在前来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的见证下,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以下简称“泰达合作区”)的3个中资企业投资项目——意泰达现代化纺织工业园项目、泰山石膏板项目、厦门延江卫生用品项目分别签约,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投产后将创造本地就业1万多个,年销售额将达到7亿美元。

签约会上,塞西总统高度评价了中国企业在埃及经济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自己将继续支持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中国企业赴埃及投资提供便利。

据悉,泰达合作区共分两期建设,二期6平方公里正在建设当中,一期1.34平方公里已经建设开发完成,合作区一期至2017年年底,吸引投资额超10亿美元,总产值约8.6亿美元,销售额约10亿美元,实现税收10亿埃镑,直接解决就业3500余人,产业带动就业约3万人,为埃及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既是中埃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埃合作共赢的典范。

泰达合作区二期2016年揭牌后,短短两年的时间,便完成了两平方公里首地块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吸引7家企业入驻。入驻企业中多为中埃产能合作的龙头企业,其中如意泰达现代化纺织工业园,规划为非洲乃至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现代纺织产业园,投产后年产纱线 21000 吨、牛仔面料 1 亿米、高档西装100 万件套、家纺产品 700 万套,将助力埃及成为非洲乃至中东地区最大出口量的纺织服装出口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