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签署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日中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与加纳财政部部长肯·奥弗伊-阿塔在人民大会堂签署《融资保险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旨在确立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的整体合作关系,促进中加两国在工程承包、机电产品和设备出口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重点为加纳财政部主权借款或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融资保险支持,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包括电力、能源、农业、通讯、铁路、港口等。

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加传统友谊深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之际,中国信保与加纳财政部签署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双方整体合作关系的建立有利于为中资企业参与加纳项目建设提供融资便利和风险保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