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8月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贸易额同期增长48.3%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下简称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据长沙海关统计,2018年1至8月,湖南省对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47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3%,高出同期湖南外贸整体增速约20个百分点。

目前,湖南省与东南亚11国进出口规模位列沿线国家首位,今年前8月进出口额占同期湖南省对沿线国家贸易的45%。湖南对沿线国家出口产品以机电产品为主,生物医药、新材料、劳动密集型产业等领域的商品出口也保持明显优势,文化产品、服装、农产品、烟花爆竹也都有亮丽的出口成绩。进口则以煤、电子产品等为主。

“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9月提出,5年来,湖南与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持续增长,据长沙海关统计,2013年至2017年,湖南省对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2295.3亿元,贸易规模从2013年的344.2亿元攀升至2017年的587.5亿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