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与格林纳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9日,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与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彼得·戴维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赵永琛表示,格林纳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可或缺的参与方,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格方抓住机遇,与中方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项合作,开辟中格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境界。

戴维表示,格中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将为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和持续机遇。格政府愿以此为契机,学习中国发展规划经验,挖掘互补优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格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格林纳达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拥有加勒比地区特有的热带海岛风光,盛产肉豆蔻等香料和热带水果,被称为“加勒比香料之岛”,旅游业是其重要经济来源。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