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50余名嘉宾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大会”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多国政要,知名研究机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多国商协会代表,百余名央企负责人等共计450余人,就中国企业如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展开讨论。

全俄商品生产者联盟主席索斯科维茨表示,俄中两国的经贸合作在能源、木材加工、工业产品贸易等领域卓有成效。“四川是飞机制造技术领先的地区,俄罗斯在航空航天、纳米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也实现了创新发展。”索斯科维茨建议,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可持续扩大,还可以在自由贸易区的框架下成立合资企业,“我们需要更加多地吸引工商界和企业来参与这些进程”。

“另一个重点领域则是物流运输。”波兰罗兹省省长维托德·斯特皮恩表示,自数年前从成都到罗兹的中欧班列开通以来,两地的交流合作已从最初的经贸领域扩展至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

作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的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在“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业务,在建项目165个,合同金额250多亿美元。其公司董事长李长进用“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来形容此前的合作。对于未来,李长进还提出了“构建协调机制”“推动融资创新”“给予税收政策支持”三大建议。

尼泊尔副总统普恩则就如何展开多方面合作,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强调,尼泊尔与中国四川不管是政府层面还是民众层面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能源生产、基础设施发展、贸易、人力资源开发、旅游业和投资促进是两地正在进行富有成果合作的领域。

“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向中国的旅游企业、中国民众更好地宣传尼泊尔。”普恩如是说。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