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挝总理:“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巨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老挝总理通伦28日表示,老方将继续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战略关系不断发展。

通伦是在会见来访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时作上述表示的。

通伦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老挝从中受惠最多。当前老挝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致力于扫除贸易障碍,为各国来老投资创造良好条件。中国是老第一大投资国,明年将迎来中老旅游年,期待这次博鳌亚洲论坛万象会议之后,会有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外国投资进入老挝。

李保东说,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一带一路”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国家战略加速对接。本次万象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首次赴老举办会议,相信此次会议能够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拉紧命运共同体利益纽带带来新动力。同时,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论坛愿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发挥主导和协调作用。

博鳌亚洲论坛万象会议2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开幕式后,李保东率论坛企业家代表团拜会通伦。

(原标题:老挝总理说将推动老中两国战略关系不断发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