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新闻摘要】2018年10月8日:“一带一路”将提升160万吨铜需求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非洲主跨径最大悬索桥将于近期通车

▲马普托跨海大桥项目远眺(来源:中国路桥)

中企在莫桑比克承建的马普托跨海大桥主体已经完工,将于近期正式通车。马普托跨海大桥及连接线项目投资总额约7.8亿美元,包括全长3公里的跨海大桥以680米长的主跨。作为非洲主跨径最大的悬索桥,马普托跨海大桥连接了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和卡腾贝地区,提升了莫桑比克以及南部非洲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人民日报)

中新(重庆)示范项目已签约118个合作项目总金额214亿美元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涵盖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启动近三年来,中新双方已在金融、航空、物流运输、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签约118个务实合作项目,总金额已达214亿美元。(新华社)

必和必拓称“一带一路“”将提升约160万吨铜需求

10月4日,必和必拓称,通过对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的分析得出,中国“一带一路”将提升约160万吨的铜需求,相当于中国每年铜需求的7%。其中70%的需求将来自100个电厂项目。(新浪财经)

中国保持阿布扎比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

阿布扎比旅游文化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在阿布扎比住宿游客数量达27.42万人,同比增长13.2%,继续保持阿布扎比第一大外国住宿游客来源地。中国游客访问阿布扎比还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主要入住4-5星级酒店,其中入住5星级酒店的中国游客占比高达12%,是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地;二是主要是购物游和景点游;三是跟团游和家庭游比例突出。(商务部网站)

前9个月过境白俄罗斯中欧班列运量增长25%

▲2017年6月1日,哈尔滨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正式开通,这是我国东部通道中首条直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来源:香港卫视)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发布消息,今年前9个月过境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运输的集装箱数量达到21.3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5%。目前每天有12列往返的中欧集装箱班列过境白俄罗斯,预测2020年过境白俄罗斯中欧班列集装箱数量将达到54万个,到2025年将达到100万个。(新华社)

中日企业在印尼建合资公司,将共同生产锂电池原料

▲福建宁德时代电芯自动化生产车间(来源:新华社)

日本阪和兴业发布消息称,将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CATL)、青山集团、格林美(GEM)等中国企业,向生产锂电池原料镍和钴的合资公司出资。其中阪和兴业出资约20亿日元,获得8%的股份。新公司将设在镍矿和青山集团的工厂所在的印尼苏拉威西岛,每年生产约5万吨镍和约4000吨钴,将于2019年度投产。(参考消息网)

法国前总理:“一带一路”是二十一世纪的开创性倡议

法国前总理、国际马可波罗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7日在《人民日报》刊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从一开始就具有长远视野。该倡议展现了三个互为补充的前景:政治上,促进不同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包容与合作;经济上,推动经贸往来,扩大投资,满足发展的各项具体需求;文化上,延续古丝绸之路精神,促进各国人民间的文明互鉴。总而言之,“一带一路”从其诞生之日起就是21世纪的一项开创性倡议。(人民日报)

德媒关注中国登上巴尔干舞台:“一带一路”通向欧洲大门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西巴尔干国家是人们心目中的“问题地区”,原本那里只有传统的竞争对手欧盟和俄罗斯,近几年里,人们又发现了另一个重要的行动者参与进来,它就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瞄准经济实力强大的西方市场,而东南欧国家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中转通道。由此,巴尔干国家成了“通向欧洲的大门”。(参考消息网)

▲每年10月的第二个周日是加拿大的感恩节,人们会在节前赶回家与亲人团聚,庆祝这一盛大节日。不同于美国,加拿大的感恩节与宗教无关,只是单纯的庆祝丰收,感谢自然赐予当地人们阳光和水让作物得以茁壮生长。(来源:thecanadianencyclopedia)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