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俄举办“科技创新日”聚焦协同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睿 杨思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俄罗斯联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俄罗斯科技创新日暨第三届中俄高技术论坛11日在哈尔滨举行,加强中俄协同创新发展成为与会人士的焦点话题。

中国近年来不断同俄罗斯加强科研合作,在国际研发及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环节取得成效。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参会时说,加快中俄科技创新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出席活动的俄罗斯代表波波夫·根纳季表示。

据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介绍,黑龙江省立足地缘优势,建立了丰富稳固的对俄合作渠道,构建起对俄创新服务体系,正逐渐成为中国开展对俄科技合作的窗口和前沿。

在中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目前已集聚国家和省级研发机构161个、高等院校23所、专业科技孵化器42个,有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425户。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康翰卿说,哈尔滨将进一步发挥对俄合作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际科技合作新高地,为中俄科技合作注入新活力。

据悉,中国—俄罗斯科技创新日活动近期还将在莫斯科举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