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与17国发布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新社 作者:申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上,中国与17国共同发布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期待在2019年正式成立这一面向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开放的国际间能源合作平台。

据悉,在本次“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前,各国代表已先后在北京、苏州召开三次高官预备会,就本次部长会议的成果进行充分磋商。

18日,在会议现场,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阿富汗、玻利维亚、赤道几内亚、伊拉克、科威特、老挝、马耳他、缅甸、尼泊尔、尼日尔、巴基斯坦、苏丹、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委内瑞拉17国与中国共同发布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

宣言表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目的是促进各参与合作的国家在能源领域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下一步,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将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则与务实行动开展深入的协商讨论,在2019年正式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伙伴关系是向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开放的平台,欢迎大家未来加入。相信在各方的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一定将建成互利能源合作的新平台,为各国能源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