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油商大会签约25个项目 涉及金额1656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18日,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在浙江舟山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5个,协议涉及总金额1656亿元人民币。其中,产业项目20个,协议利用资金670亿元人民币;采购项目5个,协议采购贸易金额986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大会引起油气行业高度关注,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公司、世界前10大石油化工企业、全球4大油气贸易商、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全球各大能源研究机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等国内“四桶油”以及国内全部5家原油国营贸易商等企业,均派出高规格嘉宾参会或签约。

此外,签约项目中全面合作项目2个,油品储运项目4个,油品贸易、交易项目7个,低硫油合作项目1个,LNG综合利用项目3个,研发、航运、服务平台等合作项目3个,采购项目5个。

基于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本次签约项目从首届大会的“以石油为主的油品全产业链”扩展至“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在油品储运、油品贸易、石油化工、低硫燃料油等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浙江自贸区”)重点发展产业基础上,积极发展LNG综合利用及研发产业,产业分布广泛、覆盖齐全。

当前,浙江自贸区立足国际化,积极探索与国际油商巨头、国内大型油企展开合作,一大批国际油商纷纷表达投资意向。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14个,占项目总数的56%,其中外资世界500强项目和重大油企项目11个。会上,浙江省政府与沙特阿美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油品全产业链开展全面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