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创新对话”在莫斯科举行 出台双方创新合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俄创新对话”在莫斯科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举行。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戈里科夫出席了创新对话的全体会议开幕式。

张建国在致辞时表示,深化中俄创新对话,将有利于促进科技同产业、金融深度融合,有利于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共同构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中俄创新合作。

戈里科夫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俄中创新合作。俄经济发展部与中国科技部正磋商设立“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俄中两国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两国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协助俄中伙伴充分发挥创新合作潜力并取得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国在创新战略与规划、创新政策与机制、科技金融、中小微型企业创业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对话,推动中俄科技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务实合作。

来自中俄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围绕中俄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推动中俄两国创新合作、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双方共同签署并发表了《第二届中俄创新对话联合宣言》,确定了《2019—2024年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计划(路线图)》。2016年6月中俄双方签署《关于在创新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俄创新对话机制正式启动。2017年6月,首届中俄创新对话在北京举行。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