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一带一路”为扩大区域商业合作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晓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29日在香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扩大区域商业合作带来新机遇,上合组织可持续联合经济发展出现新前景。

阿利莫夫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扩大区域商业合作迎来新机遇。自纳入印度与巴基斯坦,上合组织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跨区域组织,覆盖欧亚大陆2/3的领土,汇聚全世界44%的人口,资源充足,消费市场庞大,拥有高科技和科学密集型的产业集群,生产能力先进。成员国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4.84%,可持续联合经济发展的新前景已出现。

他指出,成员国的经济依赖性取决于它们地理位置上的紧密及组织内部的协议。以成员国签署的《国际道路运输协定》为例,协定为国际道路交通创建标准框架,为内陆国家贸易、经济、运输和基础设施合作开辟新机遇,幷促进扩大区域间相互依存。而协议允许非上合组织国家白俄罗斯共和国加入,其开放性将航线延长至欧盟的海关边界。

阿利莫夫希望通过直接对话,扩大区域间合作的业务联系,幷产生新的意见共识。他认为香港参与上合组织具有良好前景。

(原标题: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一带一路”倡议为扩大区域商业合作带来新机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