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10月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集装箱进出场23.5万标箱 同比增长31%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以来,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依托亚欧跨境货运班列,促进东西双向运输对流均衡化,哈麦过境业务实现常态化运作。1-10月份,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共完成货物进出库量368万吨,同比增长6%;集装箱进出场23.5万标箱,同比增长31%。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已成为“一带一路”与“光明大道”的合作示范区,良性运作推动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基地发出的亚欧跨境货运班列覆盖中亚五国200多个站点。今年以来,哈麦过境业务成常态化运作,已形成通过哈麦贸易带动资金链的金融物流模式。哈麦东行带回在中亚国家的滞留集装箱,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形成东西双向的“重来重去”。成功实现中远海集装箱从东南亚——连云港——中亚,再从中亚带小麦回到东南亚的全球物流链格局。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学梅介绍, 哈萨克斯坦小麦已经形成常态化运作,冷链物流今年开始启动,首批日中欧班列也已经开通,下一步将启动锌锭东行业务。

同时,今年7月1号起,哈铁快运将连云港至塔仕干“点对点”班列与中铁集的结算平台,转到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操作,现已与中铁多联结算突破100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