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和秘鲁17日启动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发布时间:2018-11-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7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秘鲁外贸旅游部部长瓦伦西亚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中秘自贸协定于2009年4月签署,自2010年3月起生效,实施情况总体良好,有效地推动了双边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中秘双边货物贸易总额为201.5亿美元,同比增长30.2%,是协定实施前的3倍。目前,秘鲁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对象国,中国位居秘鲁贸易伙伴排名首位,也是其主要投资来源国。

2016年11月,中秘两国领导人就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达成共识。在联合研究中,双方一致认为,开展中秘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有助于深入挖掘中秘自贸协定给两国带来的潜在利益,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

(原标题:中国和秘鲁启动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