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达重庆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陈钧 唐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欧班列(重庆)“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达果园港。(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付斯颖摄)

11月18日15时55分,中欧班列(重庆)“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达两江新区果园港,全程途经约1.1万公里。

这趟班列运输的货物以汽车零配件为主,经过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霍尔果斯进入中国,抵达重庆的果园港后,将在果园港进行分拨。

曼海姆港是中欧班列(重庆)在欧洲开辟的第二个节点,将打造成为中欧班列(重庆)在德国的重要常态始发点。该班列的成功开行,不仅拉开了果园港与曼海姆港联动发展的序幕,更深化了我国长江上游地区与欧洲莱茵河上游地区的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两江新区更好承接与德国在物流、贸易、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原标题:“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渝


编辑:王沥慷